智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智行书院党总支开展“宗教知识”专题授课
作者:娄冰琼 徐珂珂 图片:娄冰琼 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 118

根据《新乡医学院2019年民族与宗教政策知识宣传月活动方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中国特色宗教理论的宣传工作,以及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11月27日上午,智行书院党总支在智行书院学生会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宗教知识》的专题授课,党总支书记刘凯主讲,智行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

此次授课主要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宗教观和我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关于宗教的规定两方面进行。首先,刘凯书记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宗教观展开,解释了宗教的本质,讲述了宗教的产生,社会对宗教发展的影响,以及马克思主义基础之上如何对待宗教这个客观存在的文化。接着根据《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对现代多样化宗教的要求,刘凯从“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非宗教教育机构内不得进行任何宗教活动”以及“维护宗教合法权益”五个方面,将现代中国对多样化宗教制定的宗教政策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随后,为了让全体教职工更加深入理解我国的宗教政策以及目前宗教的社会形势,刘凯带领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揭批“全能神”》的相关视频,并呼吁全体人员关注我国宗教的发展,重视青年一代对于宗教的认知,培养其正确的宗教观。

最后刘凯书记强调,做好师生的宗教工作有利于推进我校稳定和谐的发展,并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全体教职工今后就如何提高认识和改进工作方法方面有一定的方向。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识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也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宗教工作在我书院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