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简介 书院简介

 “智行”源于王阳明“知行合一”的核心思想。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智行书院成立于2019年8月,涵盖临床医学、智能医学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假肢矫形工程、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及市场营销等本、专科十余个专业 。

书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求是创新、博学济世”为院训,围绕“信息素养与创新思维”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形成以《信息素养》《劳动教育》为核心,以《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为拓展,以“信息检索大赛、科研双选会、劳动教育月”为实践的知行合一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涵养、导师引领、行为修身、环境润化的育人机制,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终身学习和创新创业能力、一定哲科思维的“新工科”、“新医科”人才。

书院建设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创建“一核一环一园三区”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环境,并以“知行合一,美好生活”为主题,建设集思想教育、智慧学习、创新创业、美好生活 “四位一体”的智慧型社区,包括一站式服务大厅、新时代党员活动室、文体训练室、心理驿站、多功能厅、信息氧吧、“ⅡO壹九”花园广场等多个室内外功能区域,以润物无声的“浸润式”方式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提升学生满意度和获得感。

书院自成立以来,育人成效显著。成功入选河南省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奖、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年终考核先进单位”“文明单位”“创新项目奖”等多项荣誉;围绕创新实践育人目标,学生在近三年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丰硕成果,其中竞赛类获国家级智能技术应用奖,省级“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奖项;优秀学子不断涌现,学生张夏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生申欣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学生林坤强、张书铭“科研助残”事迹被教育部、教育报报道,李君入选教育部“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人物,学生张琳连续三年获评国家奖学金,获评省、校级“文明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最美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学生集体斩获校级文体竞赛“大学生合唱节”、“百人诵读”等奖项;学生活动被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客户端等主流媒体报道。

书院每一名学生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创新实践能力强,多名毕业生考入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名校进行深造,千余名毕业生扎根基层医疗岗位,彰显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