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智行书院党总支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卫红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 116

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6日,党总支书记刘凯带领智行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展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勇担使命,引领未来;检视差距,永葆先进;狠抓落实,实干兴邦。

第一部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守初心,就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第二部分“勇担使命,引领未来”,当前,我们已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要勇担使命,突破封锁线”,跨越“娄山关。担当使命,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化学习坚定信念、担当使命、推动作为。担当使命,就要自觉强化使命感,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勇气,直面风险挑战,把困难想在前面、信心树在前面、责任挺在前面、工作做在前面;就要弘扬革命传统,吸收斗争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提高斗争本领,继承先烈未竟的遗志、继续先辈开创的事业、走好先驱开辟的道路。

第三部分“检视差距,永葆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迸入新吋代,我们党面对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第四部分“狠抓落实,实干兴邦”,最重要的是,要创造性地去落实。落实要不折不扣,但不能照本宣科;要原汁原味不走祥,但也不能机械地照葫芦画瓢。真正的落实,要在深刻把握住习近平新吋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乂思想精髓,全面吃透党中央精神和要求的基砒上,结合党员干部自己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迸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的理解和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